港國安法築牆阻民主入中 學者:攸關台灣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來看到,今天(9日)台灣的民間團體、學界以及在台港人,共同舉辦論壇,談港版國安法通過後的台港局勢,與人道救援的現況及展望。與會學者們指出,港版國安法,是中共在香港,設立為所欲為的壓迫制度,港人需要外界援助,也提到同樣受中共威嚇的台灣,應該積極站出來。立委林昶佐表示,台灣未來會是亞太人權議題以及援救關鍵角色。

台灣的民間團體、學界以及在台港人,舉辦論壇,聲援香港。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吳介民指出,港版國安法,是中共極權為所欲為的遮羞布,意圖阻止民主力量進入中國。

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 吳介民:「它硬要在香港,設立一套它為所欲為的政治壓迫制度,從它的『政治理性』政權的存續,讓香港不要再是國際民主力量的,進入中國的一個破口。」

東吳大學人權學程專任教授 陳瑤華:「(港人)積極的作為可能會轉為地下,可能很需要就是外界的援助,但是顯然中共打算的,其實就是把外界可能的援助全部斬斷,那這個對香港整個,無論是政治經濟社會,是一個很極端的打擊。」

學者吳介民指出,港版國安法,如同在香港跟美國為首的西方集團之間,蓋下柏林圍牆,台灣必須非常注意。

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 吳介民:「一旦等到柏林圍牆如果真的蓋好之後,這個壓迫體制就會穩定下來,整個香港就完全被中共控制。」「那如果西方的(制裁)訊號、力量,不夠明確,那它可能就會開始繼續擴張。那這是我們(台灣)非常需要,極度極度關切跟注意,然後也會攸關我們台灣未來的,台灣的自由民主開放的命運。」

陳瑤華則表示,台灣越加強和世界民主陣營的連繫,越有對抗中共的力量。

東吳大學人權學程專任教授 陳瑤華:「台灣其實很需要,有更多的超前部署。從民主人權的價值的這樣的一個觀點,那我想我們的公民社會,我們的政府單位,我覺得應該要積極站出來。」「台灣民主的、跟人權的一個鞏固,然後一個落實,會是本身其實就是對中共一個很大的對比,凸顯極權的荒謬,極權的一種對於人的價值的一種蔑視,那我覺得台灣可以很強的去展示這一件事。」

立委林昶佐提到,在總統蔡英文宣布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後,台灣對港人道救援有了窗口,未來台灣會是亞太人權議題以及援救關鍵角色,這是台灣強化在亞太地區地位的機會,應該思考讓國際的力量,凝聚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