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港版國安法 美英外長聲明反對中共跨國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港警國安處昨天突然發出拘捕令,通緝8名流亡海外的香港政商人士,包括三位前立法會議員。英國外相柯維立強調,絕不容忍中共企圖在英國海內外恫嚇個人。而美國國務院也發聲明,呼籲港府撤回決定。

3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發出聲明,表示「美國譴責香港警務處對8名活動人士發出國際懸賞。」他指出,「北京實施的國安法用於領土之外,是一個危險的先例,威脅全世界每個人的人權和基本自由。」「我們呼籲香港政府立即撤銷懸賞令...,並停止在國際上使用北京的國安法。」

英國外相柯維立(James Cleverly)也發聲明表示,「我們不會容忍中共恐嚇和禁聲,在英國及海外個人的任何行徑。...我們強烈反對中共對香港實施的國安法,包括它的域外管轄,違反了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中英聯合聲明。」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澳洲對香港當局對民主人士,包括在澳洲的民主人士,發出逮捕令的報導深表關切。」

受到港府通緝的8位人士當中,有好幾位都在社交媒體發表回應。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發出5點聲明,表示自己沒有接受過任何外國政府資助。並說,「如果會見外國政要、參加研討會和聽證會都屬於『勾結外國勢力』,那麼很多香港官員應該都會陷入法律困境。」

前職工會聯盟總幹事蒙兆達則在臉書上表示,「如果我真的有罪,我的罪名只有一個,就是為香港人說出真相。」

郭鳳儀在推特指出,李家超是策劃這場跨國鎮壓的人,敦促美國總統,應立即表達強烈和堅決的反對,禁止香港特首李家超進入美國參加APEC。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