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怯步軍營 預備役.飛安或折射軍疫嚴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中共信奉「槍桿子裡出政權」,掌控軍隊是重中之重。不過,今年習近平1月探訪一次地方駐軍,再沒踏足軍營,令外界疑惑。大紀元獨家獲得一份中共準軍事部隊的核酸檢測報告,也許是疫情冰山一角。學者分析,共軍之前飛行事故多、七一改革預備役,可能都跟疫情有關。

習近平在1月探訪一次地方駐軍之外,頻頻巡視地方,卻再沒看到他走訪軍營的報導。學者分析,不尋常。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他是歷任總書記到軍方最多的,他也是舉辦軍事演習、軍事閱兵最多的領導人,這陣時間他沒到中共軍方去看,顯然是有問題。當然最可能的就大家在猜測,是不是軍隊有爆發疫情?」

共軍深度介入大陸的疫情防控,今年以來,共軍在為數不多的通報中,堅稱「零感染、零死亡」。不過,大紀元最近獨家獲得,2月份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上報給國家衛健委,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送檢病例核酸檢測結果的報告,9份樣本驗出8個陽性。疫情可能嚴峻,習近平是否因此不去軍營?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中共軍隊的疫情是完全不對外公開。軍隊本身就是社會的縮影,所以當中國大陸社會,包括北京、東北這些,還有爆發疫情的時候,它的軍隊一定逃不了的。只是我們不知道它嚴重到多大程度。」

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所助理教授 林穎佑:「2月底3月,(共軍)都有些飛行事故出現,(推測)那你輪流上班或隔離時候,會不會造成你(維保)人手不足?」

學者林穎佑觀察,中共七一改革預備役,本來由軍方跟地方政府共同管理,改為全部收歸軍方。

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所助理教授 林穎佑:「推測最大原因,可能也是跟疫情有關。因為疫情發生時候,你會需要動員非常多預備役人員,去支援災區,但地方政府可能不會放,我也要人做事情。所以它(軍方)就變成說,在人員動員上面出現缺口,因此進行這次(預備役)人員改革。」

大紀元報導,6月29日,天津康希諾生物公司公告,稱與共軍開發的重組新冠疫苗(Ad5-nCoV)6月25日獲中央軍委特批給共軍內部使用。不過,還沒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就拿共軍人體當疫苗的試驗「小白鼠」,可能折射共軍疫情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