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制裁「中共政治局委員」陳全國等4高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7月9日,美國以嚴重侵犯人權為由,宣佈對中共政治局委員陳全國等人實施制裁,他們和其直系親屬,將無法進入美國及使用美國的金融服務系統。這是美國目前為止,對中共最高層級官員的制裁。

7月9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推文說:今天,我確認了三名中共在新疆的高級官員,因為嚴重侵犯人權,他們及其直系親屬將沒有資格進入美國。

國務院的製裁名單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新疆公安廳黨委書記王明山;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

同時,美國財政部的製裁名單,除了以上三人,還增加了前新疆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及新疆公安局。他們將不能再使用美國的金融服務系統。

這是美國迄今為止宣佈的對中共最高階官員的制裁,其中64歲的陳全國是中共政治局25個委員中的一名。

被制裁者在新疆對當地少數族裔群體實施嚴重人權迫害,包括大規模任意拘留、洗腦、酷刑、奴工,宗教迫害以及強迫絕育和墮胎等。

聯合國估計至少有100萬穆斯林被中共關進了集中營。

7月9日,正是中共於2015年在全國範圍內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的日子,該事件成為轟動國際的人權迫害案件。美國于「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5週年當天宣佈對中共高官的制裁,被外界認為「深具意義」。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