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對香港實施武器禁運 中止引渡條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1 日訊】週一,英國正式宣佈對香港實施與中國大陸相同的武器禁運,同時無限期中止英港間的引渡條約。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當天向下議院通報,在對港版國安法進行仔細評估之後,政府決定採取與之相對應的兩項必要且適當的措施。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首先,鑑於當前中共在香港內部安全事務中所扮演的角色,及其在執法過程中所行使的權力,英國將會把我們自1989年以來對中國大陸實施的武器禁運擴展到香港。」

這一決定,意味?英國將不會向香港出口潛在的致命性武器及其零件或彈藥,而此前可以向香港出口的鐐銬、攔截設備、槍支和煙霧彈等可能被用於內部鎮壓的設備,也同時被禁止出口。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 在與內政大臣、司法大臣和總監察長協商之後,政府已經決定,立即無限期中止(英國與香港之間的)引渡條約。」

拉布強調,除非得到明確有力的保證,否則這兩項制裁措施都不會被取消,英國和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共會如何在香港執行其國安法。

在英國之前,同為英聯邦國家的加拿大與澳大利亞,已先後中止了與香港的引渡條約,並對敏感設備實施了出口限制。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程前往英國訪問,將與英國首相強生就中共及香港問題、中共病毒、美英貿易協議等多項議題進行探討。聯手各國追責中共,將是蓬佩奧此次訪歐行程的主要目標之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