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熱巧克力」問世 夏天高溫不怕融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2 日訊】多年來,巧克力製造商一直在尋找防止巧克力容易在高溫下融化的缺點,夏天動輒35度的高溫,為了使巧克力在消費者食用前,能保存最佳的賞味品質,全球最大巧克力製造商「瑪氏(Mars)」開發出在高溫下也不會融化的耐熱巧克力。

根據瑪氏在專利書中所描述的,要使巧克力能夠耐高溫的關鍵主要成分,是使用沸點在105度C或以上的「多元醇」以及至少一種的「單醣」。

多元醇可以是甘油、山梨醇、麥芽糖醇、甘露醇、木糖醇等等,或這些醇的組合,而其中效果最佳的則為甘油,有助於改善巧克力的耐熱性,且不犧牲巧克力的風味或質地。

其實,除了瑪氏以外,各大巧克力製造商都曾先後推出不同做法的耐熱巧克力。但是到目前為止,這些產品都仍未成功商業化,瑪氏也是早在2013年已經提出該專利的申請,但直到2020年才終於通過國際專利。

以後可能再也不用擔心巧克力放在手心中、室溫下會變形融化,而能夠品嚐到品質更穩定的巧克力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