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設備兆元商機起飛 中磊:下半年營運步步高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美中科技戰下,陸企華為遭到歐美封殺,台廠獲得更多新機會,網通設備商機的規模,就多達兆元新台幣。台灣5G國家隊成員之一的中磊電子,週三舉行法說會,面對貿易戰、疫情衝擊,中磊的營運不只沒有衰退,反而逆勢成長。

2020年被稱為5G元年,虛擬化網路,網通設備需求湧現,全球前三大「小型基地台」製造商、台灣中磊電子,成為5G國家隊重要成員!中磊董事長王伯元、總經理王煒,親自主持法說會。

中磊電子總經理 王煒:「事實上第二季目前,我們(訂單)還是滿到第三季,第三季肯定營收不會往下抽的,對整個市場的展望,我們是審慎樂觀的,也就是今天維持步步高升的情勢。」

中磊第二季營收92.5億新台幣,年成長38%,季成長36%,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160.6億元,也成長22%。翻開集團營收,相比去年,家用產品比重降低到23%,固定移動產品、小型基站營收占比拉高至41%,連同企業端產品,占比達到6成,反映轉型策略成功,從「品牌代工」轉為「電信直接供貨」中磊電子董事長 王伯元:「我們要開發更多的市場,過去我們的市場都在中國大陸、東北亞、北美,我們希望更進一步在東南亞、南亞、中南美洲、印度開發更多的市場。」

高層預估疫情將成為新常態,帶動遠距辦公、視訊教學,中國2月封城,集團迅速將蘇州產能,移轉到台灣、菲律賓,以多元生產據點,因應產業鏈破碎化,未來會持續投入新技術開發,搶攻5G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