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赴關島對話台灣?美偵機頻飛台海有玄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本週訪問印太區域,行程包括台灣剛恢復設處的關島,還將參訪密蘇里軍艦(包括中華民國在此接受日本投降書)。他24日投書媒體強調,中共軍隊只服從中共,而不是憲法或國家,美國與盟友已經準備好在各方面對抗中共。共軍最近沿海多地演習、恫嚇台灣,美軍偵察機頻繁出現台灣周邊與大陸沿海,評論家分析三原因,有玄機。

美國防長艾斯培(Mark Esper)本周訪問印太區域,將訪問夏威夷、帛琉和關島,將與在地的軍事官員、當地政府官員和外國夥伴們會談,並紀念二次大戰結束75週年。台灣的國會議員王定宇在臉書關注,會不會和台灣駐處人員互動。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2020.8.25):「(美軍)整個這樣佈署的改變,後面的總部就在關島,所以(台灣駐)關島辦事處重新開設,我們對第一任處長陳盈連處長,有很大期許。」

當共軍在沿海多地演習,美軍偵察機頻頻偵蒐。25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ADIZ)西南角,第一次出現美、中、台三方飛機的繞飛。

美軍最新式戰場偵察機月亮女神(Artemis),由龐巴迪飛機改裝;中方機構推特指出,25日由巴士海峽飛往大陸福建、廣東偵搜。

追蹤航跡的民間推特指出,共軍稍後派出空警-500型預警與指揮控制機,在福建外海及海峽中線以西繞飛。台灣漢翔一架偵測颱風氣流的Astra噴射機,稍後出現高雄外海。

時事評論員 江峰:「月亮女神在整個演習區域邊上一走,所有雷達通訊總站的參數全部收集,只要一進入全面熱戰,第一時間就可以把參與演習的,中共雷達通信站全部打掉,變成瞎子。」

同樣25日,中共聲稱,美軍U-2高空偵察機,25日飛入共軍北部戰區實彈演習禁飛區。26日,共軍在南海試射反艦飛彈,美軍出動追蹤導彈的RC-135S偵察機,從巴士海峽往南海偵搜。

評論員江峰分析,偵察機一來蒐集參數、二來監控共軍動態是否威脅台灣,三來另有玄機。

時事評論員 江峰:「(美軍)月亮女神它是精確掃描,可以為遠程攻擊武器進行定位的關鍵。這裡可以推斷出,台灣現有的中程導彈,是需要這些參數的;也可以推斷出,在可見的未來,美國會輸送台灣戰略遠程大砲,為這個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