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20中共軍力報告」揭威脅 重申對台軍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9月1日,美國國防部向國會提交了近200頁的《2020年中共軍力報告》,進一步明確了中共不斷擴張軍力,預計未來十年,中共核彈頭數量至少翻倍,指出中共正在對亞洲以及全球構成軍事威脅。華盛頓尋求讓北京加入美俄之間的核武器管控條約,將雙邊條約擴大成三邊條約。

美國國務院發佈年度中共軍力報告,首先以獨特視角回顧了20年來中共軍隊的變化,並詳細論述了中共軍隊在諸多領域的最新變化及隨之帶來的地區甚至全球威脅,包括:

擴大海外行動,在更多國家設立解放軍的軍事後勤基地,並詳細列出了中共感興趣的國家和地區。

中程彈道導彈和發射器數量大幅增加。

計劃在未來十年內將核能力提高一倍。

中共海軍艦艇數量已超過美軍,達到350艘。

經過通脹調整後的中共國防開支增長超過6%,比2010年幾乎翻了一翻等。

中共脅迫及挑釁手段升級,使南海緊張局勢接近爆發衝突的臨界點。

此外,台海兩岸軍事力量加劇失衡,引發美國及其他國家對中共加速武力進攻台灣的擔憂。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 施燦得:「從美國方面來講,要確保我們在任何條件下都做好準備,這是基於總統的指示。」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 施燦得:「最糟的情況就是爆發衝突,這是任何人都不希望看到的局面,我們是這麼想,中共應該也是這麼想,因此最佳的做法就是確保我們始終處於準備好的狀態。」

《中共軍力報告》是由美國國防部製作的權威性軍事報告,每年向國會提交一次。報告中呈現的大量事實,否定了中共一直宣稱的所謂“防禦性國防政策”。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