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專區紀念衛台美軍 酈英傑:美方承擔新使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週三(2日)在館內揭幕紀念專區,紀念保衛台灣而殉職的美軍官兵,中華民國退輔會主委、國防部次長出席揭幕。酈英傑說,美台安全夥伴關係有數十年深厚基礎,歷史不該被遺忘,而當前安全威脅不同以往,美方感到承擔新的堅定承諾與使命。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我們常會忘記,當時美國官兵其實派駐在全台各地,也包括金門和馬祖。」

93軍人節前夕,美台雙方代表,(2日)在美國在台協會大廳揭幕紀念專區,感念1949年以來126名為保衛台灣,殉職犧牲的美國官兵。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美台官兵夥伴關係,當時不但並肩作戰、並肩訓練,有時也並肩犧牲。」「這兩枚紀念勳章與旗幟、及紀念專區,用來榮耀所有在過去、現在、未來,曾經或即將參與美台戰略夥伴關係、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美國官兵們。」

專區包括褒揚令,其中兩枚「保衛台灣紀念章」,是前總統馬英九2016年(2月)追贈在金門九三砲戰殉職的美軍孟登道中校(Alfred Medendorp)中校、林恩(Frank W. Lynn)中校。

中華民國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有了美方的支持,歷次(台海)危機看似簡單被解決了,但事實上帶給我們很大幫助,讓台灣能倖存下來。這完全是你們(美方)的幫助,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我要再說一次。」

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說,早在二次大戰,美台安全合作就有多位傳奇,例如飛虎隊陳納德(Claire Chennault)將軍 。二戰後,美軍協防台灣司令部成立,三萬官兵,還有他們的家屬來台灣,奠定美台夥伴關係根基。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在巔峰時期,美軍協防台灣司令部和美軍顧問團,總共有三萬名官兵服役。」「雙方人民與人民之間的情誼,才是美台安全關係真正的基礎。」

酈英傑也強調,今天面對許多威脅,跟當年大不同,例如危險的新科技、致命的大流行病、氣候變遷等等。但美台根植於傳統的夥伴關係,會持續體現相互支持、尊重和共同利益。

專區展示AIT處長8月23日首度到離島金門致意的照片。值得注意的是,8月18日,美國神盾艦(USS Mustin,DDG 89)罕見航行海峽中線以西,經過離島馬祖海域。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8月31日曾表示,對台政策正在重大調整,因應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