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口罩混充台製 陳時中:是累犯、還有另一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口罩國家隊的實名制口罩,竟被不肖業者混雜中國製口罩出貨到藥局販售,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受訪時表示,檢調已介入調查,也第一時間要求廠商停產,這家廠商是累犯,目前還有另一家口罩工廠有類似情況,也已著手調查。

衛福部長 陳時中:「檢調已經介入來調查,那不過在行政上面,我們今天就已經請它就是要停產,那禁止再出貨。」

台灣實名制口罩被不肖業者「加利科技」公司,混入中國大陸製產品配送到新北藥局,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查獲約有340萬片,但實際上有沒有銷出這麼多,或是有沒有漏網之魚,都還需要調查。

衛福部長 陳時中:「這家工廠三月的時候就被查過一次,就被查過一次,那次罰款、然後等於是整個就銷毀,那這一次又有,這樣的一個累犯是不應該。這個事件發生的時候,讓我們本來有一些懷疑的,都變成是有這個可能性,那我們不能說讓大家在這種防疫期間,還戴到這種不合格的口罩,那真的是非常不應該的事情。」

陳時中說,還有另一家業者有類似情況,正在調查中,當初和這些台灣口罩國家隊簽合約時就有規定,口罩必須要是台灣工廠自製。

衛福部長 陳時中:「一、兩個月前,我們就開始在注意這個問題,所以我們現在也在研議,其實我們也、那個方法都好,現在跟廠商在看那個怎麼樣做,那什麼時候開始來做,我們希望在、希望是每一片都要逐片來做標示,標MIT,那標醫療用。」

陳時中表示,未來將會對進口口罩進行嚴格查核,如果上面印有MIT就很明顯是有問題的,食藥署也表示,如果民眾買到口罩本體上標示「Carry mask」的口罩,可以到有口罩實名制的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