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中國口罩混充MIT風波 加利辯五大疑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加利科技」涉嫌魚目混珠,將中國大陸製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中,引發各界軒然大波。負責人林明進昨晚的辯解,今天也一一遭到官員反駁。而對於林明進以參加國家隊為恥,希望趕快被踢出的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以黑心詐欺、違反藥事法的責任,不是一句踢出國家隊就能善了!

廠房外紙箱寫著「MADE IN CHINA」,以及中國江蘇等字樣,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為自家混入「大陸製口罩」激動辯解,不過,整起事件有五大疑點。

一、員工超時工作 導致進口大陸口罩?

加利科技董座 林明進(2020.9.3):「我不好我可以承擔這法律責任,但是我不這樣做,我的人員沒有辦法休息,我會把人員累死掉,我除了能給他們錢以外,我不曉得我能給我員工什麼東西。」

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個徵用,我們也沒有讓廠商吃虧,我們給他廠商賺合理的利潤,他提到說員工不足,事實上我們的理解是,如果你的員工不足,你的生產量多少你可以反應。加利公司除了繳給政府之外,它有盒裝在市場販賣,那表示它是可以除了繳交之外,它可以再有多的額度,它可以在市場販賣的。」

二、徵收量過高?

經濟部長 王美花:「每一家廠商用統一的徵用標準來徵用,所以這個都是透明的,每一家廠商被徵用多少,大家都知道。熔噴布給他呢,都足夠他生產應該有的繳交量,那從6月到現在,他從來沒有反映說我做不動。」

經濟部表示,加利每天徵收量為19萬片,但政府撥給的22萬片熔噴布的原料都有用完,顯示產能沒有不足。

三、大廠不繳量 小廠被壓榨?

加利科技董座 林明進(2020.9.3):「我們有兩家國家隊,它拒絕交徵用量,這兩家國家隊佔了我們國家隊,每天800萬片的160萬片。我們這些小咖的國家隊,每一個月要多扛7.2%。」

經濟部長 王美花:「有些廠商有可能跟食藥署說,稍微緩一點,可是絕對沒有說,A廠商的量,要由B廠商來承擔,這個完全沒有的事情。」

四、冒充口罩 品質優於國家隊?

加利科技董座 林明進(2020.9.3):「我交給政府的實名制的口罩,那是工業級的口罩,防護效力有多少,我有送測過 99.8。我的產品是目前我知道的,我的產品是最好的。我不是黑心工廠。」

衛福部長 陳時中:「這種非法的東西,我們不用去再檢測它的東西,基本上就是違法的。如果大家都違法在先,我們檢測在後,那這個社會整個就亂了。」

五、政府騙簽約 空白紙上簽名?

林明進還說,自己當時被政府要求在一張空白紙上簽名,事後才知道是「被同意」要繳交 46%的生產線口罩量,質疑被騙了。對此,經濟部也公布合約,上面有林明進簽名,白紙黑字同意每天19萬片的徵用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