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要「疫苗證明」.高端不在列 CDC:總統訪美自有安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好,美國宣布11月起,要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都必須要完整接種疫苗。台灣防疫指揮中心表示,這項規定是針對目前列在美國旅遊禁令中的國家,而台灣並沒有被列入這份名單。另外,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已經獲得WHO贊助,能否獲得美方認可,以及已經施打高端的正副總統,未來訪美是否受阻,也引發關注。

美國白宮宣布11月起,外國人入境美國,必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消息引起台灣關注。

指揮中心研判,美方新措施是針對目前列在美國旅遊禁令名單的國家,而台灣並沒有被列入美國旅遊禁令。並表示,有進一步發展會隨時向民眾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對於美國的一個新措施,基本上的一個,現在這樣的一個講法,據我們的了解,是要針對目前是限制入境,她大概有一些限制旅遊的國家,有30國左右,那對她們如果要放寬的時候,可能採用就是說可以入境,但是要施打疫苗的相關的證明。那至於11月之後,是不是會全面對於各國都採用這樣的一個方式,那目前她們還在討論中。」

不過,台灣的高端目前還沒獲得世衛組織及美方認可,媒體關注,接種國產疫苗的正副總統,未來訪美是否會受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如果去訪問這個美國,那政治的意涵遠大於這個所謂防疫的意涵,那自然會有妥適的安排。」

而學者則分析,美方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應該對於這項政策會再討論。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 施信如:「這中間還有很多的爭議,因為每個人對疫苗的反應也不一樣。」「所以說這個11月份一定要有這個入境證明一定要打過疫苗這件事情,可能她們還是會再討論,畢竟她們是非常自由民主的國家。」

施信如也指出,美國本土有很多人,是反對疫苗、不打疫苗的,因此不覺得美國這樣的國家,會宣布限制打完疫苗才可入境,讓這些人活動都做不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