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寶藏埋藏千年 以色列少年意外挖到鉅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挖掘到具有歷史價值的寶物,能帶給考古學家探索的成就感。最近以色列有一名年輕的考古志工,意外挖到千年前的寶藏,四百多枚的金幣,在當時的阿拉伯王朝是一筆能買下豪宅的鉅款。

以色列少年考古志工(8月18日)在以色列中部一處計畫興建新社區的考古地點,挖出千年以前古人所埋下的425枚完整的純金錢幣,這些金幣最遠可追溯至9世紀的阿拉伯阿拔斯王朝時期(Abbasid Caliphate)。

18歲考古志工 科恩(OZ COHEN):「當時我們正在廣場上挖掘,當我用鋤頭挖土壤時,我看到了一些看起來像樹葉的東西。我想清除它們時,卻意識到它們可能是硬幣。我低頭一看,一開始我發現其中的三個,當我拿起它們時,我看到了底下有更多的金幣。」

以色列古管理物局認為,1100年前在這埋藏金幣的人一定預計會返回取走,因為他還用釘子固定裝金幣的容器。

以色列古物管理局 塔爾(Galit Tal):「關於這些黃金寶藏的特別之處,實際上它向我們展示了那個時期的國際貿易正在這個地區崛起和繁榮,與當時的歐洲貿易剛好相反,黃金的使用開始減少。」

沒被主人取回的這425枚純金幣就這樣在地底下躺了千年,以色列硬幣專家羅伯特 庫爾(Robert Kool)表示,這些金幣等同一筆鉅款,能在當時埃及的富裕首都 福斯塔特(Fustat)買下一間豪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