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邀教廷入宗教自由聯盟 部長級峰會11月在波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5 日訊】美國國務卿週六(3日)表示,正聯合盟友,追究中共迫害信仰的責任;也持續喊話教廷,以道德對抗中共迫害。去年訪問台灣的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uel Brownback),10月1日在駐教廷大使館,公開邀請教廷,參加「國際宗教自由與信仰聯盟」;並宣布,第三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峰會,11月16日起在波蘭登場。這個地點選擇,似乎傳達深刻意涵。

美國國務院宗教自由大使 布朗巴克(2020.10.1):「(推進宗教自由的)部長級會議,11月16日17日在波蘭舉行。」

正當美國持續勸阻教廷與中共續簽教務密約。美方10月1日在駐教廷使館宣布,原定7月的第三屆推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11月16、17日在波蘭以視訊舉辦。這是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的祖國。

1979年、1983年,若望保祿兩度以羅馬教宗身分,訪問當時被共產黨控制的祖國波蘭,鼓舞了波蘭人,影響了1980年代團結工聯運動,間接導致東歐劇變,共產政權垮台。

美國蓬佩奧(Mike Pompeo)10月3日又一次呼籲教廷與各宗教領袖,對抗中共驚人的侵犯,例如維族拘留營、迫害法輪功與基督徒;美國正聯合盟友,追究中共的迫害責任。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10.3):「中國的基督徒被命令,用毛的畫像代替耶穌的畫像。的確,和平的法輪功修煉被禁止,法輪功學員經常被關進監獄。我們已對那些(迫害的)責任人採取行動,重要的是,我們在世界範圍召集我們朋友與盟友,在做同樣的事情。」

2019年第二屆部長級峰會,有高達106國代表參加,並促成在2020年2月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與信仰聯盟」(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nd Belief Alliance),目前由31個國家組成,中華民國、台灣以觀察員參與。美方大使,在中共十一篡政周年這天,在駐教廷大使館的論壇,公開邀請教廷加入。

美國國務院宗教自由大使 布朗巴克 (2020.10.01):「這是一個關鍵組織,國際宗教與信仰自由聯盟,由31個國家的集團,倡導與推進宗教自由,我們邀請教廷梵蒂岡參加聯盟,以教廷認為的任何合適方式參與。」

國際宗教自由與信仰聯盟副主席 荷蘭宗教自由大使 杜馬(2020.9.25):「我們(聯盟)全部一起,並且個別的,都會在公開與私下途徑反對壓迫,無論壓迫在哪發生。我們致力承諾對抗,對信仰的不容忍、歧視及暴力

布朗巴克近期持續關切,中共強摘器官、與科技被用來壓迫信仰,他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持續呼籲釋放信仰良心犯。

美國國務院宗教自由大使 布朗巴克 (2020.10.01):「(迫害)宗教自由的鐵幕必須墜落,這是我們的世代、我們的時代必須要做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