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日安保對話國會先行 美議員暗批中共奴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日本新內閣上路,防衛大臣岸信夫,去年12月曾投書期待美日台安全保障對話。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8日表示,已經先從國會外交形式展開;他希望未來增加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加入。美國議員游賀,則在演講暗批中共,奴役他國。

日本眾議員 古屋圭司:「我們尋求三方國會協調機制,日本、美國、台灣。」

日本國會議員古屋圭司(Keiji FURUYA),8日在玉山論壇視訊演說表示,美日台三方安全保障對話,已著手先從三方國會外交形式展開。

日本眾議員 古屋圭司:「(理念相近國家對話)目標就是箝制中共。」

古屋(在記者會)說明,已和美方AIT處長(酈英傑 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台灣總統府達成共識。三方將選擇議員參加,輪流舉辦、定期對話;原定今年520在台北舉行,因為疫情而延後。古屋還說,日中可以在有共通利益領域合作、中國市場對日本也重要,但日本從未視中方為同盟國或友好國家。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在玉山論壇感謝國際支持台灣。美國國會議員游賀(Ted Yoho),暗批中共,奴役他國、打壓人民盼望。

美國聯邦眾議院亞太小組 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我們(國會同僚)毫無興趣,對於經濟威嚇、及債務陷阱外交手段,也不會像某些國家一樣奴役他國,或打壓反對勢力與競爭對手、或打壓人民對未來的盼望。」

游賀7月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加大授權美國總統動武。他痛批中共野心,侵略全球,各種手段施壓各國斷絕跟台灣關係,他爆料,上任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時,中共找上門,阻止會見台灣官員。

美國聯邦眾議院亞太小組 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 「我告訴他們(中方),『謝謝,但我沒有尋求你們的建議。』」「中共爭霸的野心毋庸置疑,顯現在(中共)對全球的侵略性舉措。」 「中共甚至以各種手段,包括『一帶一路』利誘、賄賂、脅迫及恫嚇,要求你們國家斷絕與台灣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