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能幫忙!吳釗燮:台NGO早扮第一線實踐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Taiwan Can Help」「台灣可以幫忙,台灣正在幫忙」,在疫情期間,是世界各國尤其熟悉的一句話。不過,其實台灣在醫療和人道救援等領域,早已在國際樹立優良口碑。今天,NGO國際事務會成立20週年,外交部長吳釗燮期待,強化民間與政府在國際合作的發展,貢獻台灣和世界。

合力切下蛋糕,慶祝NGO國際事務會成立20週年,NGO在人道救援與醫療的援助,早已長年在世界扎根,被國際看見。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的NGO長年以來發揮了台灣的暖實力跟影響力,雖然說Taiwan Can Help是最近這幾年才紅起來的口號,但是我們知道我們的NGO夥伴,早就在各個領域扮演Taiwan Can Help的第一線實踐者。」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大使 哈菁絲:「如果說2020年有教會大家任何東西,那就是政府無法獨自成事,而學到的一課是,非政府組織是全球系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多人仰賴它,尤其在挑戰性的時刻。」

外交部每年都會編列專款,協助國內NGO與國際非政府組織進行國際合作計畫。現場,來自6大領域的32個NGO團體獲頒傑出貢獻獎,其中成立25年的台灣路竹會,足跡遍布48個國家。

台灣路竹會會長 劉啟群:「相對於國外的話,我們的人、智慧還有經驗絕對不在他們之下,但是我們的資源遠遠不如人家,但是即使這樣的話,我們台灣的NGO還是做得有聲有色。你沒有台灣的參與,你不知道什麼是世界最好的。」

吳釗燮也期盼,外交部能持續強化與各個NGO夥伴的互動,同時強化政府與民間在國際合作的發展,持續為台灣、為世界做出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