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手指使? 攻擊保護傘犯嫌坦承收錢辦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7 日訊】帶您來看到,提供 流亡台灣港人庇護的保護傘餐廳,昨天(16日)遭黑衣人惡意潑糞,引起譁然。警方經過12小時抓到莫姓犯嫌,犯嫌坦承因為缺錢,有人以1萬5000元的報酬,唆使他犯案。警方開出拘票要拘捕幕後指使者,稍早逮獲3名共犯到案。立委王定宇則呼籲查清背後是否有幫派、統派團體或中共黨政軍勢力,若有要依法重罰。

餐廳鐵捲門拉下,暫停營業。提供流亡台灣港人庇護的保護傘餐廳,週五遭黑衣人惡意潑糞後停止營業。警方經過12小時抓到犯嫌,週六上午,對外說明案情。

北市警局大安分局偵查隊長 謝志鑫:「我們是調閱相關的相關的監視器,然後以影像追到汐止,再做地毯式的探尋,鎖定犯嫌,然後報請地檢署來指揮偵辦,簽發拘票,執行拘提逮捕。」「(嫌犯是不是說這個,跟被害的店家有消費糾紛這樣的問題?)這他犯嫌口頭的一面之詞,那我們還在釐清,恐是他狡辯之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到場,對媒體表示,針對特殊的、或是有其他政治意涵的地點,受到影響,在評估上有需要特別保護,會加強保護巡邏。

而警方釐清案情的過程中,犯嫌坦承是因為缺錢,有人教唆他這麼做,可獲得1萬5000元的報酬,並供出幕後教唆者。對此,立委王定宇呼籲警方,不能將港人在台遭受暴力的事件,視為單一個案,要查清這些案件背後的指使者,是否有關聯。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從何韻詩被潑墨,到林榮基被潑紅漆,到館長的槍擊案,甚至於這一次的保護傘餐廳的事件。背後是不是有幫派、有統派團體的串聯的組織性行為。」

王定宇強調,如果這些事件有關聯,可以適用新版的《組織犯罪條例》。如果背後指使者,和中共黨政軍或附屬相關團體有關係,還能適用中華民國新修訂的國安法,讓檢調單位可以重罰犯罪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