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喻陳時中示範打疫苗爆桌 陳時中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帶您來看到,公費流感疫苗暫緩50到64歲民眾施打,引發許多民眾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形容陳時中捲起袖子示範打疫苗,像是請客吃飯,主人熱情邀約,客人超乎預期爆桌。這段話被媒體解讀是要陳時中背黑鍋。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受訪時,被問到會不會委屈,笑著回應這有什麼委屈。

衛福部長 陳時中 :「大家今年因為中共肺炎的疫情,有些人還甚至誤以為,這個疫苗是中共肺炎的疫苗,不是,它是我們的流感的疫苗,所以大家會有一些就是恐慌的心理,想要趕快打,所以一開始的疫苗,我們去年第一天打了20幾萬劑就相當地擁擠,那今年第一天打了40萬劑,第二天打了45萬劑。50歲到60歲的今年打的速度非常地快,所以它就是會把我們這個疫苗的群體免疫的這樣的一個效果,可能會對於這種就是說,讓這些高風險的,打的疫苗數目變少,所以為了讓這樣的一個群體免疫的公共政策的效果變好,所以我們才說,還是讓這個高風險的人先打。(部長你背這個黑鍋會不會覺得很委屈?)不會啊。(被說是因為您示範打了之後才這樣子?)不會,這有什麼委屈,我們本來就是要推動疫苗在流感季來臨之前,能夠盡速完成群體免疫,的這樣一個目標。那現在是調整是,要讓它的效益能夠更高。」

陳時中表示,如果有示範作用,應該是65歲以上年齡層打得比較多吧。不論如何,整個公共政策,還是要努力讓有限經費達到最大的效果。而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18日,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量已達到330.2萬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