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24小時托育服務 陳其邁稱兌現競選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高雄市前金區社會住宅的「定點多元托育服務」19日開幕,還首創全國第一個,24小時有夜托的托育中心,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是兌現選前競選政策,也希望許多上夜班及需要的民眾,能善加利用放心打拚。

一起做動動操,高雄市長陳其邁陪托育中心孩子攀岩或和社區關懷據點的老人,活動筋骨,還首創「夜間臨托」服務,細忘兌現選前政策,讓民眾能放心安心老人和幼兒的照顧。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個是第一個24小時有夜托的一個這個托育中心,那這個其實大家都知道,我在選舉時候就講過,這是兌現我的競選承諾,因為有24小時上班的人,現在越來越多。希望說在人口比較密集的區或者在適當的一個地點,能夠再擴張夜托的托育。」

民眾:「這邊是說可以預約,我確定我有事情要辦,那我就可以在上高雄的那個網站,市政府的網站上去預約,然後把小孩子寄來這邊,然後有很專業的保母去幫我顧,那我會比較放心一點。」

前金區「定點多元托育服務」除了一般平、假日提供日間臨托外,也提供夜間8時至隔天早上8時的臨托服務,陳其邁表示「老幼共托」的社宅,讓老人家有伴、讓小孩能受到最妥善的照顧,活動現場還不忘提醒未施打疫苗的長者,盡速施打,並提醒民眾優先禮讓高風險族群。

高雄市長 陳其邁:「希望說就是疫苗還是應該要優先留給我們最關心的包括這些高風險族群, 65歲以上、6歲以下的小朋友,這個其實是最重要需要接受流感疫苗的族群。

陳其邁強調「老來伴」、「社區養老」的重要性,預計明年目標將達到50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更多老人家交朋友相互照顧,共同經營「家」的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