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文藝術遇到科技 高雄加工出口區啟動文創新商機

由左至右依序加工處副處長劉繼傳、加工處處長黃文谷、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高雄分處長吳大川(新唐人陳平和拍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經濟部高雄加工出口區27日舉辦CEO聯誼會,特邀請「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蒞臨分享,以「沉浸式時代–文化內容的跨域創價」為主題,帶給現場參與科技業及製造業CEO及高階主管新的啟發。

丁曉菁表示在國際上被看到是一個重要議題,科技結合藝術加入情感的融入,創造新價值及新的商業模式。

演講中以影片及PPT表現現在國內外創業的構想成功案例,展示如咖啡結合機器人的餐飲表現,或樂團結合聲音、光、設計及電子等元素整合的成果,甚至結合VR演化成現代科技技術力與美的演唱會的新體驗。

與會現場與來賓(新唐人陳平和拍攝)
與會現場與來賓(新唐人陳平和拍攝)

以文化重新定義技術的未來與深度,在國內智慧製造及各企業不斷的精進,讓效能提高,技術力與製造力創意整合,開展新的商業模式更是超乎人們想像。希望從國際的知識交流找出新的創業模式,台灣不缺接訂單的人,缺的是定義未來的人,讓更多的選擇從台灣出發,走進新的世界舞台。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表示,加工出口區歷經54年的轉型發展,現在已不只是一個園區表現,而是一種讓企業可以發揮最大價值的文化,努力追求科技與人文並重,智慧創新與美學經濟同步發展。

聯誼會場中並展出雷科董事長鄭再興蒐藏品西班牙國寶級藝術大師「皇‧雷普耶斯Juan Ripolles」色彩鮮豔的雕塑《思想家》等3座作品,作為高雄加工出口區前瞻基礎建設公共藝術教育推廣活動序曲。未來加工區將以「藝術加工‧淬礪未來」為主題,重新塑造園區視覺景觀意象與美感,強化園區對產業轉型與展望的全新意象。

文化設計與商品結合表現(新唐人陳平和拍攝)
文化設計與商品結合表現(新唐人陳平和拍攝)

加工區高雄分處分處長吳大川指出,為因應產業空間需求,爭取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計24億元,於高雄園區打造「前瞻智造新基地」,預計創造8萬平方公尺新增產業空間、年產值118億元、就業機會3,000個,預計110年8月完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