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鐵路電氣化試車 普悠瑪號首次穿越中央山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已經進入尾聲,鐵道局週六進行密集試車,這也是首次有普悠瑪列車,穿越中央山脈,讓鐵道局的人員都相當興奮。整個工程預計12月底就能完工,屆時普悠瑪與自強號都可以投入南迴鐵路的運輸,從高雄到台東,可比以往省27分鐘。

普悠瑪列車,緩緩進站,許多站務人員紛紛拿起手機,記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因為這是全台第一輛,成功穿越中央山脈的普悠瑪列車。

鐵道局電力工程一隊長 徐信鼎:「今天最後普悠瑪從枋寮大概9點多開車,然後到知本到10點17分,順利完成首航。」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已經進入驗收階段,鐵道局週六晚間,密集試車,一共有6班普悠瑪、4班電聯車,奔馳在南迴鐵路上,通過中央山脈。

南鐵電氣化,是環島鐵路電氣化的最後一哩路,一共長123公里,西起屏東枋寮站,東至台東站,預計12月底就可以全線通車。屆時普悠瑪及自強號都可以投入營運,預估將提升13%的運能。從高雄到台東,可比以往省27分鐘。

鐵道局電力工程一隊長 徐信鼎:「如果經過平交道或是多良車站的部分,電車線全部都帶電,要注意電車線的安全淨空,自拍神器什麼的都要保持距離。」

鐵道局提醒,目前南迴鐵路,上方的線路,都已經全面通電,民眾經過附近景點時,拿起自拍棒,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以免發生意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