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大生遺體今火化 雙親婉拒與兇嫌父母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再來關心,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的不幸命案,今天上午遺體將在入殮後火化,女學生的雙親明早返回馬來西亞。他們表示心情很難過,無法同意跟兇手的父母見面,已明確婉拒。目前,台南市警察局總共5名高階警官人事出現異動,另外,長榮大學學務長、校安中心主任也請辭負責。

遇害女大生的母親,周日(1日)晚間抵達桃機,沿路痛哭失聲,女大學生的父親一旁攙扶,場面相當哀戚。馬來西亞女大生上周五在台南遇害,震驚台灣及馬來西來社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周一(2日),再度向受害者和家屬、國人同胞致歉,表示會全力配合家屬善後。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也將會成立1029校園安全會報,針對所有台南市境內的所有學校,不管是國高中大學。周邊環境包括道路、包括路燈、包括草叢、包括路徑、包括治安的巡邏,我們都會要求,全面的檢視。」

針對這起事件,台南市警察局長向市長自請處分,台南歸仁區警察分局長則被撤換,調整為內勤職務,長榮大學學務長、校安中心主任也請辭負責。不過女大生母親也控訴,第一時間長榮大學完全狀況外,甚至要自己上網查派出所電話,追查消息。

行政院長 蘇貞昌:「最最重要是,要把任何治安的死角給消滅,對於整個處理相關刑案,從報案一直到偵辦等等,怎麼樣子才能避免,再發生像這樣的事情,這個都要都加檢討。我們也會對相關應負責的人做出究責的處理。」

外交部長 吳釗燮:「那也希望各界對於我們台灣的看法,能夠沒有改變,我們台灣畢竟是東亞地區,一個最安全最友善的地方。」

這次遇害女大生的雙親,經由外交泡泡模式,免除居家檢疫14天的檢疫程序,周日晚間採檢結果呈現陰性後,直奔高雄殯儀館,預計3日還會再採檢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