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籍女大生家屬擬要求國賠 蘇貞昌:一定嚴懲兇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日前遇害,當地媒體報導,她的家屬要求台灣國賠,若犯嫌不判死刑將爭取引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尊重法律規定,一定會嚴懲凶手。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國的法治大家都很清楚,國人在國內犯國法,我們一定依法嚴懲、嚴辦,至於其它的法律行使我們都尊重法律的規定,對於家屬的心情,我們非常能夠理解,也一再表示歉意,我們也一定會嚴懲兇手。」

另外,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將協助家屬申請國賠,對於這起不幸事件覺得不捨和不忍,對於死者家屬希望凶手判處死刑,否則就引渡到馬來西亞受審,黃偉哲說,希望法院判決符合社會共同期待,也就是十惡不赦的人很難再教化,司法要顧及人民感情。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回應,「由於本案已進入我國檢警偵察及司法程序,外交部不予評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