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緊盯美選結果 菅義偉:續加強美日同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5 日訊】美國大選牽動全球局勢,日本和南韓也都緊盯這場詭譎多變的選舉。日本首相菅義偉,4日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表示,日美同盟一直是日本外交的基本策略,盼能繼續與美國好好交往,持續密切合作。

東京電視駐首相官邸記者 篠原裕明:「對菅首相來說,如果川普能夠勝選,他就能夠活用安倍前首相和川普所建立的關係,保留既有的外交安保政策路線,並維持日美同盟的外交基軸。」

另一方面,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坦言,美國大選結果,對日本經濟有著非常重大的影響。而且雙方的經濟政策不同,勢必會對金融市場有所動盪。日本經濟學家分析了四種美國選舉結果的情況,其中最嚴重的,是如果拜登勝選,民主黨又取得國會兩院的多數席次的話,很可能會使美國對日本的貿易政策轉彎,打擊日本經濟。日本經濟學家也指出,「拜登政府將使日本變得更加脆弱,是一個艱難的對手」。而且「 與傳統上強調日美同盟的共和黨不同,民主黨政府在與日本的談判中經常採取強硬立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