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角逐2024總統 梅蘭妮亞和兒子到場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76歲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台北時間今天早上在佛州發表特別演說,正式宣布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強調,他擔任總統任內,沒有爆發戰爭,中共、俄羅斯、北韓都受到制約。外媒最新民調指出,川普目前仍是共和黨內,競選總統的最受歡迎人選,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排名第2。

美東時間15日晚上9點,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天佑美國」(God Bless the U.S.A)的歌聲中,走上海湖莊園的演講台,他正式宣布,再次參選美國總統,角逐2024年白宮寶座。現場氣氛熱烈,不斷有掌聲和歡呼。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也收到了川普的參選文件。

美國前總統 川普:「為了使美國再次偉大和榮耀,我今晚宣布參加美國總統的競選。兩年前,當我離開總統辦公室時,美國已經準備好迎接黃金時代。但現在我們是一個正在衰退的國家。對數百萬美國人來說,過去兩年在拜登的領導下,是一段痛苦、艱難、焦慮和絕望的日子。就在我們說話的同時,通貨膨脹率是50多年來最高。」

川普概述了重振美國的願景,包括加強外交政策、降低稅收等,並提到他擔任總統的期間,中共和俄羅斯政權都受到了制約,與金正恩峰會後,北韓沒有發射過一枚遠程飛彈,但是拜登上任後,通貨膨脹、戰爭威脅等危機一一發生。

美國前總統 川普:「中國(中共)、俄羅斯、伊朗和北韓都受到了制約。而且他們尊重美國,說實話,他們尊重我。但我們一直都知道,這不是終點,這只是我們拯救美國夢的開始。」

目前,共和黨黨內,預計有11人可能競選2024年總統,包括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等。Politico網站最新民調顯示,川普仍然是最受歡迎的共和黨人選,支持率47%,之後是德桑蒂斯,支持率33%。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想指出,在期中選舉,我背書的候選人勝選的有232人,只有22人敗選。你不會從媒體聽到這些。」

川普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和16歲的小兒子巴倫(Barron Trump)都到場支持,曾在川普政府時期擔任白宮顧問的大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則發表聲明,不打算參與這次競選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