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255億元建新廠 國巨:台灣將成最大生產聚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4 日訊】被動元件大廠國巨,(14日)上午舉行「高雄大發三廠動土典禮」,包括國巨董事長陳泰銘、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親自出席剪綵。國巨大發三廠,投資金額高達255億元,預計2022年下半完工,董事長陳泰銘表示,台灣總產能將超越海外,成為高階產品生產聚落。

國巨舉行「高雄大發三廠動土典禮」,國巨董事長陳泰銘、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共同出席剪綵,大發三廠投資金額高達200億元,預計2022年完工。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新廠完成以後,我們的整個的產能,會正式的超過海外的產量。有六成的比重,生長基地會落在我們台灣,四成在海外。」

高雄市長 陳其邁:「300多億的投資落腳這裏200億,那還有100億,高雄市政府也準備最好的服務,跟土地的供給,水電所有服務等待陳董事長,繼續加碼投資高雄。」

國巨長期深耕被動元件產業,董事長陳泰銘表示,國巨集團合併美國大廠基美、普思,高階產品營收接近7成、朝向8成邁進,擺脫景氣循環高度波動的影響,這是國巨轉型契機,重心布局往汽車電子和5G等高階產品邁進。陳泰銘透露,集團規劃下一個5年新製造基地,確定會在台灣。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海外的一些高階的製程高階的產品,以後研發的中心正式移到台灣,來設新的一個基地。大發新廠不會是國巨的最後一個工廠,汽車、在工業、在航太、在醫療的一些技術的產品,會移回台灣,持續開發跟製造。」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在台灣擴大加碼高階製造,還有非常重要的研發中心,讓台灣更壯大,台灣的一個發展基地。」

以台灣為生產及研發重心,國巨15年來,第一次在高雄興建新廠,新廠落成後,台灣總產能將超越海外產能,國巨落實長期策略,以台灣為中心布局全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媛婷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