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黑循環經濟科普營 環保再生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為了推廣循環經濟與資源再生的重要性,台灣知名碳黑製造廠,和台南一家環保文具觀光工廠聯手,舉辦首屆「碳黑循環經濟科普營」,在橡皮擦中加入碳黑,讓小朋友進行DIY體驗,希望讓循環經濟的理念,向下扎根。

小朋友將顆粒狀的碳黑放進機器中,經過加熱組成長條狀,這時趁熱可以扭曲造型,再經過中間長長的水槽降溫冷卻後,一塊碳黑環保無毒橡皮擦就產生了。

明宗國小學生:「(甚麼實驗?)做橡皮擦(你知道碳黑原料是甚麼嗎?)廢棄原料。」

明宗國小學生:「碳黑可以做很多東西,然後可以讓東西變堅固。」

明宗國小教師 吳明隆:「從碳黑的來源知識知道說,這個是對環保一個有貢獻的東西,那我們從回收的東西再創新的利益價值,小朋友今天也學到滿多的。」

碳黑原料的來源是石化、煉鋼產業在生產煉油過程中產生的殘餘物 (塔底油),經過特殊製程後,產生出高價值原物料,也就是碳黑,應用在汽車輪胎以及各種生活中處處可見的橡膠製品等。

碳黑製造廠總經理 黃柏松:「我們把一些煉油的,最後蒸餾下來、最後剩下的塔底油作為原料,那把它變成汽車輪胎所必要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原物料。那麼同時我們大概七成是在這方面之外呢,三成我們用在各種製品,那最重要的是說它可以做, 把一些做成無毒性。」

透過科普營有趣的教學導覽與體驗實作,小朋友除了快樂學習與探索科學知識之外,也認識到循環經濟以及碳黑與生活密不可分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