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處9確診蕭美琴隔離中 「台美對話」訪團返台目前無症狀

蕭美琴任駐美代表(資料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6 日訊】駐美代表處繼先前3人確診中共肺炎後,25日又新增9人確診;基於安全考量,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居家檢疫14日。但外界關心日前訪美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訪團狀況。

外交部今(26)日表示,駐美代表處目前已有12人確診,媒體報導9名確診人員中1人曾與駐美大使蕭美琴接觸,她目前也已開始居家隔離14天。外界關心日前訪美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訪團狀況。

身兼訪團團長、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目前返台正在14天隔離中,訪團皆依照相關防疫指引追蹤管理。訪團回國3天前,全團都已進行檢測,結果皆為陰性;回國後即展開14天的隔離,並且每日確認健康狀況。

經濟部表示,隔離期滿後訪團成員將會再次進行篩檢,並且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7天。同時,經與訪團成員確認後,目前皆未出現中共肺炎相關症狀,健康情況良好,也持續透過視訊等方式進行公務工作,感謝大家關心。

據了解,目前訪團隔離在12月7日左右屆滿,但會立刻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實際返回正常生活型態將到12月14日左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