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植物壓力太大會叫出聲!5公尺外聽的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近年來,人們已經發現植物可以看、聽、聞,但它們通常被認為是「沉默」的。但是現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番茄和菸草植物在缺水或莖被切開時,會發出人類聽不到的聲音。

研究人員在距離植物10公分的地方放置了可採集20至100千赫茲聲音的麥克風。他們認為,這類聲音能被5公尺之內的昆蟲和某些哺乳動物捕捉到並做出反應,除此之外,飛蛾可能會決定不將卵產在那些聽起來似乎缺水的植物上,而植物甚至可以聽到其它植物缺水的聲音,並做出相應的反應。

研究人員訓練了一個機器學習模型,根據聲音的強度和頻率,該模型可以正確識別壓力是由乾旱還是割傷所引起的。例如,缺水的菸草似乎比被割傷的聲音更響亮。

平均而言,受到乾旱壓力的番茄每小時發出35次聲音,而菸草植物每小時發出11次聲音。

當植物的莖被切開時,番茄每小時平均發出25次聲音,而菸草則是15次。在無壓力的情況下,植物每小時產生的聲音平均不到一次。

研究人員表示,這或許將開闢一個精密農業的新領域,未來可以讓農民聽見作物缺水的聲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