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的裁縫師 長尾縫葉鶯用嘴縫出鳥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印象中,大部分的鳥類是用細枝和乾草來築巢,但事實上,築巢的方式有很多種。有一種鳥就像裁縫師一樣,用自己的嘴縫出鳥巢來。

長尾縫葉鶯(Orthotomus sutorius)是亞洲熱帶地區的一種 鳴鳥,體型嬌小,顏色鮮明。然而,牠最特別的不是牠的叫聲,而是牠築巢的技巧。

母的長尾縫葉鶯 會利用長長的鳥嘴當針,先刺穿葉子,再將蜘蛛絲或植物纖維穿進去並拉出來,就這樣一針一針地縫,直到葉面捲合並形成穩固的圓形深筒,能作為孵化小鳥的窩。

葉子必須足夠堅固而能承受牠與幼鳥的重量,所以枯葉不能選用。葉子選定之後,雌鳥會試著將自己包裹在裡面,開始進行牠的針線活兒。一個鳥巢可能要縫上一兩百針才會堅固。有時候葉面破裂,牠還得額外多縫幾針,萬一破裂得太嚴重,牠就必須另覓葉子重新開始,但牠會回收剛才使用過的材料。

一旦鳥巢完成,牠會鋪進羽毛和植物,準備孵蛋。有時候,牠還會在鳥巢上進行偽裝,以避免掠食者攻擊。看牠用鳥嘴縫出鳥巢,就像裁縫師一樣,不得不令人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