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展超六米 恐龍滅絕後驚現巨鳥統治南極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研究人員還原了在南極洲發現的5000萬年前的鳥類化石,最終確定該化石為一種已滅絕的巨型遠洋鳥類——偽齒鳥(bony-toothed birds)。翅膀展開甚至可達6.4米,外型與信天翁相似。

活躍於6000萬年前的偽齒鳥因其特殊的「骨齒」而引人注目,它們的顎上有著獨特的骨刺,就像是長了一嘴尖牙,有助於它們捕獲海洋的魚類或魷魚。

從化石研判偽齒鳥,或許是有史以來能夠飛行的最大鳥類,推測在恐龍滅絕以後,這些巨鳥曾統治過整個南極海域。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的古生物學家在1980年代曾造訪南極半島島鏈的西摩島(Seymour Island),當時帶回了數塊史前鳥類腳骨與部分顎骨,之後一直保存在伯克利分校古生物博物館。

直到2015年,研究生克洛斯(Peter Kloess)出於好奇對其進行研究,近日終於完成識別,還原這些巨鳥化石可能的原貌,並推斷這種巨型的飛鳥統治整片海洋至陸地長達數百萬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