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轉運站BOT正式簽約 40億打造東區門戶樞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4 日訊】台北南港轉運站BOT案,今天正式簽約,新光人壽預計投入40億元,興建商辦與轉運站一體的複合式大樓,重新打造東區門戶的交通樞紐,預計可在2025年完工啟用,未來產值上看70億元。

台北市長 柯文哲:「人流代表金流,所以我都預期這個以南港為中心的,南港車站為中心的東區門戶計畫,它本來就是商機相當好。」

台北市政府14日與新光金控旗下的新光人壽,共同簽署南港轉運站BOT合作契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南港將會陸續進駐生技、國家會展、流行音樂、新創等產業聚落,會是台北市未來5年變化發展最大的區域,也是北市東區門戶計畫的中心。

台北市長 柯文哲:「基隆捷運不管要怎麼蓋,反正終點站現在大家都同意拉到南港站,所以南港站在將來等於是,高鐵會延伸到宜蘭去,板南線還有基隆捷運、還有台鐵,所以它在交通上是相當重要。」

新光人壽預計投資40億元,興建地上20層、地下3、4層樓建築,總樓地板面積將超過5萬平方公尺,初步規劃低樓層是與國光客運合作的轉運站,3到4樓進駐青創空間,4樓以上則是出租式的A級辦公室,預計2025年完工啟用,產值上看70億元。

新光人壽董事長 許澎:「公共建設要使得保險公司的資金的運用,能夠符合那個標準,事實上件數並不多,但是我們經過這次評估,這一次的投資,我們覺得相當的不錯。」

新光人壽表示,公司未來也將持續鎖定台灣六都、租金收益率在2.1%以上標的進行投資,以創造公司長期穩定的租金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