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上最小就職禮 台外交部:以最適方式致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9 日訊】拜登將在華府時間20日就職。華府已進駐至少2萬5千國民兵,成為史上最不尋常的總統就職典禮之一。外界觀察,拜登將如何對待台灣?就職是否邀請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回應媒體。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DC)哥倫比亞特區從現在已進入、直到1月24日都是進入緊急狀態,所以整個就職典禮的規畫,可能會因為維安考量,相應調整也就是縮小規模;(也)基於相關防疫考量,他們決定要大幅縮小。我方會用最適當的方式,來向美方表達台灣誠摯的祝賀,來持續很穩健的,深化台灣跟美國,全方位的合作夥伴關係。」

川普政府任內大力支持台灣,直到第一任期最後,國務卿與內閣要員仍持續大力讚揚支持台灣。香港與台灣,是外界觀察拜登對中政策的兩大檢驗點。外交部表示,會看美方就職典禮的規劃情形,由駐華府的蕭美琴大使,將以最適當方式與安排,向新政府致意;也會表達,期待與美方持續密切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