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下月病故或超50萬人 歐盟考慮關閉邊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疫情,全球確診人數來到9620萬人,超過206萬人病逝。美國疫情病故人數,當選總統拜登表示:下個月可能超過50萬人。另外,歐盟國家領導人考慮關閉邊界,防堵變種病毒。在台灣部分,本土案例昨天加零,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二月四號前不可鬆懈。

 

全球9620萬人確診 超過206萬人病逝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追蹤網站的數據顯示,截至台灣21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9677萬2496例確診中共肺炎,至少207萬1742人染疫死亡。根據統計,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法國是確診數最多的國家,不過中國和伊朗被質疑低報數據。

 

美國疫情病故  拜登:下個月可能超過50萬人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美國逾40萬多人感染中共肺炎病故,超過美軍在二次世界大戰陣亡人數。法新社報導,美國新總統拜登警告,疫情最壞時刻尚未到來。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隔日,簽署10項應對新冠(中共)肺炎的行政命令、行動與備忘錄,並聽取簡報;拜登21日發表談話時,美國防疫首長佛奇(Anthony Fauci)就在身邊,拜登說,「不幸地是死亡人數可能在下個月就會達到50萬人,還會有更多人確診」,他下令全民在公共運輸工具上戴口罩,並要求加速生產防疫物資。

 

歐盟國家領導人考慮關閉邊界 防堵變種病毒

英國、南非和巴西陸續出現變種病毒,由於具高度傳染性,歐盟當局提高警覺,並對來自上述國家的遊客實施禁令或限制措施。

一名歐盟官員表示,為了防疫,各國領導人將透過視訊舉辦峰會,「針對變種病毒的嚴重情況,提高政治意識」。

但是呼籲採取協調一致行動,關閉歐盟內部國家邊界,不要重蹈3月第一波疫情覆轍的聲浪愈來愈大。好幾個歐盟成員國當時陷入恐慌,單方面關閉國家邊界,引發交通混亂,重創早已委蘼不振的歐洲經濟。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9日警告,她希望各國領導人找到阻止變種病毒蔓延的替代方法同時,也不會排除設置邊界檢查站的可能。

 

台本土案例昨加零 陳時中:二月四號前不可鬆懈

衛生福利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9天共10起本土病例,確診者足跡遍布桃園各地,搞得當地人心惶惶,就怕社區感染再擴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1日公布「安全期」。陳時中表示,這得看觀察到多久,不過他想應該是在2月4日前,但要看這幾天的發展情況來做決定,現在談這個可能言之過早。隨後,陳時中話鋒一轉加重語氣「2月4號前絕對不可鬆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