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蓋國終止設處 蘇揆:不必對中共存有幻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今天是口罩實名制實施滿一周年!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前往基隆視察口罩工廠並表達感謝。而就在台灣防疫表現受國際肯定之際,中共持續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南美洲國家蓋亞那因為受到中共施壓,終止與台灣簽署的一項協議,對此,蘇貞昌表示,對中共不必存有幻想。

穿著防護衣,仔細聆聽解說,在口罩實名制實施滿週年之際,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經濟部長王美花一大早前往基隆,視察口罩工廠的製作流程。

行政院長 蘇貞昌:「去年疫情剛爆發時,大家知道各種資源缺少,現在因為我們廠商的努力、能力,國人同胞一起合作,已經是14天10片,國人同胞要珍惜、合作,讓我們的防疫第一名繼續下去。」

台灣防疫表現受到國際肯定,不過中共卻持續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原本台灣與南美洲國家蓋亞那完成簽署協議,要在當地設置台灣辦公室,但就在蓋亞那外交部長陶德與中共官員見面後,隨即宣布終止協議。陶德5日受訪時稱,這項協議目的純粹為推動貿易與投資。

行政院長 蘇貞昌:「用這樣的手段,無益於改善兩岸關係,我們也應該經此事而更覺醒,對中共不必存有幻想,我們一定繼續要在全世界走出去交朋友,並且讓台灣愈來愈有國際空間。」

美國國務院隨後表示,美國鼓勵蓋亞那與台灣持續強化強健的夥伴關係,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鼓勵更多國家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並稱讚台灣是對世界有助益的友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臺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