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不公然反對中共對港台」台外交部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另一個焦點來關心,美國總統拜登周二(16日)接受CNN訪問時釋放出模糊訊息。一方面說,中方必將因人權問題招致反彈,但隨後又說, 沒有一個美國總統,能在不反映美國價值下繼續當總統,所以他不會公然反對習近平在香港、新疆與台灣所做的事情。這是否口誤?引起媒體與民眾熱議。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今(18)日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徐佑典:「翻譯是如何,其實我在這邊不方便為白宮做評論。但就我們觀察來看,無論拜登總統個人,或他的政策官員在過去一個月以來,對台海情勢的關切,如我剛所講的有高度關切,而且對於中國對台灣的挑釁行為,也一再表示美方的關切。感受到拜登政府對台海議題仍然關切,而且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仍在存在。」

自媒體《天亮時分》評論員 章天亮:「拜登這個對華政策,你就感覺他是左右互搏。他一方面說,我作為美國總統應該維護美國價值,另方面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對習近平在香港、台灣、和新疆的鎮壓問題上,我沒吱聲。我也不知道他到底要說什麼。」

另外,拜登還提到「每個國家領導人遵循不同的文化差異」,被質疑是在為中共開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