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美中首晤針鋒對話.別以表象率然認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美中高層18日在阿拉斯加首次會面,激烈交鋒,提到台灣等議題。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周一(22日)在立法院表示,不要因為表象就率然認定,後續要蒐集資料研判局勢;邱太三說,中共對所謂政策說明有一貫堅持,但說法讓人難以理解;台灣已經反駁、向世界表明主權立場。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樣的立場我們也透過媒體,向全世界澄清說明與反駁(中共)。」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 VS.民進黨立法委員 張宏陸:「開場白裡面,大概就可以看出他們做這樣針鋒對話,但是後續也有第二輪第三輪會談,我們要持續關注它,也不要因為它的這個表象,我們就率然做任何認定,去採取後續的對應作為。」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他們各自有它們各自談判上,所採取的策略,當然也主要是他們對這會談,他們自己的預估跟盤算,當然更重要是有他們內部各種考量,我們也在蒐集相關資料,才能綜合做比較完整的評估。」

邱太三表示,政府各部會相關機關,都在做相關資料蒐集、進一步了解,政府一定會有後續的應對處理作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