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安局長:拒受極權主導亞太.民主國家團結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1 日訊】台灣國安局長陳明通週四(1日)在國會詢答表示,中共要修改美國從二戰以來主導的國際規則、至少要主導亞太秩序,台灣作為民主陣營當然不可能接受,民主各國要團結抵抗。他也強調,中共對台灣的戰略企圖,毫無模糊空間。他研判,中共霸凌台灣鳳梨,不至於擴大為貿易戰。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美中(共)進入核心利益鬥爭新階段,牽動全球及區域情勢發展更複雜多變。」「美中(共)兩國的戰略競逐態勢,將長期化。」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陳明通4月1日在國會詢答表示,各國都看到現在的結構性問題,來自中共自認掌握了「時與勢」,要修改美國從二戰以來主導的國際規則,儘管中國大陸已從中獲利四十多年。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中共就希望變成在亞洲、甚至全世界的領導者,至少(要先)在亞洲取代美國。台灣基本上我們作為自由民主陣營,當然不可能接受,一個越來越極權的政權,去主導亞太的秩序嘛。」「自由民主的國家當然要團結起來,抵抗(中共)這種政權的壓力。」

在野黨質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3月18日提出兩岸可以尋找「建設性模糊」;曾主掌陸委會的陳明通表示,不能代陸委會回答,但是: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江啟臣 VS. 國安局長 陳明通:「(建設性模糊的可能性有沒有?)我必須講的非常清楚,北京對台的企圖毫無模糊空間,這點我們必須有徹底的認知。」「(兩岸政策是什麼,是選邊嗎?)過去我當陸委會主委的時候,我是守衡,(是Balance平衡?)我主張守的是納許均衡(Nash equilibrium)那個均衡點。」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 VS. 外交部北美司長 徐佑典:「(台灣沒有什麼選邊,我們一定是站在自由民主、(中華民國與台灣)主權這一邊。面對流氓國家的併吞的企圖,還在選擇跟朋友跟壞人之間選,要保持等距的話,那個叫禍國殃民。)」

中共3月突襲霸凌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陳明通認為,情資來看應該不會擴大到其它。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江啟臣 VS. 國安局長 陳明通:「(你的意思是說,兩岸接下來爆發貿易戰的機率不大?)應該不至於,(這是有相關情資?) 因為我們有出口太多東西,是北京所需要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