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視察抗旱演練 盧秀燕爭取供5停1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清明連假後,也就是4月6日起,台中地區將實施供5停2分區供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日)到台中自來水公司視察整備演練,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場爭取,是否能不要連續停水2天,降低對民生的衝擊。

模擬自來水公司整補取水點水塔作業,台中地區4月6日起將實施分區供水,台中市長盧秀燕與經濟部長王美花,親自到場視察整備演練。

台中市長 盧秀燕:「尤其連續停2天,很多的市民朋友沒有水塔,沒有儲水設備,做小生意的做攤商的更是辛苦,是不是可以請教部長,我們可不可能供5停1,至少不要連續停兩天,至少做到供4停1。」

經濟部長 王美花:「如果是供5停1,其實是跟現在的節水率11%是一樣的,但是呢我們現在的就是希望再進一步節水,這個都是客觀的數據評估出來的,我們大概也很不樂意去做這樣的一個供5停2。」

王美花說,考量短期內大量降雨機率不高,盼進一步節水可以撐到雨季來臨前都還有水可用,當務之急希望在供5停2的機制下讓大家的不便降到最低。

台中市長 盧秀燕:「有時候市民會有所懷疑疑慮,自來水公司在台中,水利署在台中,為什麼分區限水第一個是我們,第二個,我們的漏水率也是6都第一名。」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中的漏水率最高,那這個部份,其實我們已經責成台水公司,再3年我們會有20億來做台中地區漏水率的改善。」

水利署也表示,若採供5停1或供4停1的節水效果有限,王美花則承諾開始實施後會做滾動式檢討,降低對民眾的衝擊,並呼籲大家節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