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負責任買家!H&M女CEO兩次都未被中共擊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瑞典平價服飾品牌H&M,因為拒用新疆棉,被中共報復抵制。48歲的H&M執行長海默森,曾被選為瑞典最具影響力商界女性,扛下執行長一職之初,她遭受了疫情對業績的嚴重打擊,始作俑者也是中共。面對新疆棉風波,海默森堅持沒有屈共道歉,並發出聲明說要「做負責任的採購者」,受到了瑞典總理 勒夫文的公開支持。

瑞典服飾品牌H&M執行長 海默森(2019.5.26):「我想我們都能同意一個事實,那就是我們的願景,是所有的工人都能賺取公平的生活工資,當然,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在整個產業中。」

身著白色西裝外套,藍色牛仔褲,時任瑞典服飾品牌H&M的營運長,海默森(Helena Helmersson)在2019年哥本哈根時尚峰會,侃侃而談對全球服飾產業願景。

今年48歲的海默森(Helena Helmersson),1997年,成為H&M採購部門經理,在H&M服務已經邁入第24年。2014年曾被瑞典商業雜誌《Veckans Affarer》,選為瑞典最具影響力商界女性。2020年1月接下H&M執行長職位後,也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

瑞典服飾品牌H&M執行長 海默森(2013.11.25):「H&M能做什麼?我們希望進一步改善我們的採購方式,確保我們的供應商能夠支付(勞工)公平的生活工資。供應商,他們需要確保僱用工人,是根據合法且公平的合約。」

基於企業秉持的核心價值,H&M在2020年9月宣布,不使用中國少數民族,被強迫勞動下的血淚產物「新疆棉」。

不過,今年三月,在美國、英國、加拿大及歐盟各國,聯手制裁中共,要求北京當局停止迫害新疆維吾爾人之際,中共又翻出H&M這份聲明開刀,揚言抵制。

在中共官媒煽動抵制下,H&M3月31日再發聲明寫道,「中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H&M正與中國的同事一起竭盡所能應對「當前的挑戰」。並重申H&M的價值觀,建立在信任、尊重、誠信和對話的基礎上;無論是在中國或是其它地方,H&M希望做一個負責任的採購商。

聲明全文沒有提及「新疆棉」或任何道歉字眼,瑞典總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也在當天表態支持H&M。

瑞典總理 勒夫文(2021.3.31):「非常重要的是,每個人都對世界上員工的權益和工作條件,負起責任。(H&M)這樣做是值得讚賞的。」

海默森一上任就遭遇疫情打擊,國際的鎖國和封城讓實體店舖大受影響;現在又面對小粉紅抵制風波,兩次的始作俑者,都是中共。

海默森1日接受彭博社(Bloomberg)電話採訪表示,「這是充滿挑戰的1年」, 她學到了很多關於「如何在一個更加不可預測的世界進行領導」的知識。

瑞典服飾品牌H&M執行長 海默森(2019.10.16):「我想在哪方面貢獻一己之力呢,我的志向是真正成為這個產業轉型的一環,因為這個產業有很多的挑戰。我認為我們(H&M)絕對是其中之一的領導者,能做出轉變。」

據彭博社報導,在遭遇中共病毒疫情、新疆棉風波後,中國關閉了約20家H&M門市,只佔了中國總店面502家的一小部分,影響不大。根據H&M去年的財務報表,中國市場占總銷售量不到6%,是H&M第4大市場;H&M最大的市場在德國,美國和英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