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照網路炸鍋!共軍航母群 難擺脫美神盾艦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1 日訊】美軍公布照片,馬斯廷號軍艦,上週(4日)在台灣東部外海,在目視距離內監控共軍遼寧號航母編隊,引發網路討論炸鍋;一艘神盾艦,就讓中共整個航母群難以擺脫,軍力虛實明顯破綻。

美軍馬斯廷號艦長半躺著翹著腿,在台灣東部外海、也就是菲律賓海,不用望遠鏡,清楚望著著(專家呂禮詩分析照片估計)約4千碼外的共軍遼寧號航空母艦;這照片在4日拍攝,日前由美國海軍網站發布,釋放的信號,引人好奇。

評論員江峰近期分析美中大局:美國對台灣「戰略模糊」的時代,已經結束。

時事評論人 江峰(2021.04.08):「台灣已經是美國國家安全的一部分。如果在這個階段,有什麼能夠使中美之間,那種全球各個領域的權力鬥爭,變成一場實際的軍事衝突的話,那就是台灣的命運。」

遼寧號航母編隊,有多艘共軍主力軍艦,3日穿越第一島鏈日本宮古海峽,接著到台灣東部外海(亦稱菲律賓海)所謂訓練,強烈的公開挑釁意味;同一天,美軍馬斯廷號(USS Mustin, DDG-89)神盾艦就貼近長江口海域停留。

台灣前海軍艦長呂禮詩發文分析,原來美軍更早就偵獲遼寧號編隊的動態,早已派遣馬斯廷號一路併航監控。

美軍公布照片,馬斯廷號軍艦,上週(4日)在台灣東部外海,在目視距離內監控共軍遼寧號航母編隊,引發網路討論炸鍋。(圖/美海軍網站)
美軍公布照片,馬斯廷號軍艦,上週(4日)在台灣東部外海,在目視距離內監控共軍遼寧號航母編隊,引發網路討論炸鍋。(圖/美海軍網站)

這張照片在網路引發熱議。監測軍艦的幾個社群頁面貼出10日的衛星照片,馬斯廷號還在遼寧號附近。網友驚訝中共航母編隊,竟被美軍一艘驅逐艦跟監,幾天擺脫不了,而且接近到目視距離,連艦砲都能打到,共軍航母的外圍護衛戰機、中層防衛的護衛艦、究竟在幹什麼?中共航母群戰力虛實,明顯破綻。

美軍除了監控,4日也大動作回應中共挑釁,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戰鬥群,突然轉入南海,再與馬來西亞空軍操演;接著美軍馬金島號兩棲戰備艦(USS Makin Island ,LHD-8)駛入南海,9日與羅斯福號聯合操演;美軍公布壯盛畫面。

4月7日,美軍另一艘神盾驅逐艦(USS John S. McCain DDG-56)穿越台海。

目前,共軍遼寧號航母已進入南海,共軍兩艘軍艦則航向台灣海峽。外界猜測,會不會形成美中雙方航母第一次對峙?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1.04.09):「南海大概是大半個中國那麼大,雙方可能很難碰面,但是雙方碰的是決心 。」

中共除了軍艦挑釁台灣,軍機最近一波也已連續9天侵擾台灣空域;不過,台灣軍方公布,共機在11日只來一架運八機,侵入台灣西南空域;台灣空軍以廣播驅離、飛彈追蹤監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遼寧號.共機擾台 沈舟:美軍連串動作透露台海作戰計劃?
沈舟:中共航母挑釁台灣周邊 卻又示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