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日本45億美元投資6G抗共 美具太空科技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美日峰會落幕,兩國決定投入45億美元,用於6G或是「超越5G」。其實,美國去年已經宣布成立6G通訊技術聯盟,6G的數據傳輸速率是5G的50倍 ,學者分析,美國的太空科技優勢,將有利美國跳過5G直奔6G。

美日峰會落幕,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日本首相菅義偉已經達成共識,將聯合投資45億美元,用於開發下一代通信技術6G或「超越5G」,並在制定全球標準方面與中共競爭。美方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已經承諾將投入25億美元,日本也承諾投入20億美元。

目前,各界對6G的期待為「全球網路無縫覆蓋」,將物聯網應用推向極致,現在包括美國、中國、日本、韓國、芬蘭、瑞典、德國和英國等,都已經加入6G技術研發的行列。

去年10月,美國電信標準組織(ATIS)聯合微軟、諾基亞、三星等高科技業巨頭,成立6G通訊技術聯盟,並把華為及中興排除在外。

經濟學者謝田認為,美國不希望看到華為,利用它在5G市場的優勢控制世界,因此跳過5G直奔6G,他還說,美國的6G技術接近成熟,可以繞過華為基站,直接從空中安排全球衛星體系,來提供通訊、網絡服務,同時排斥華為及中共勢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