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博鰲提2擔憂 還喊「不要霸道.不能強加」自打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2021年博鰲亞洲論壇,今天在中國海南開幕,習近平在開幕式上,以影片發表談話,強調「不能把一個或幾個國家制定的規則強加於人」、還說「世界要公道,不要霸道」。然而這席話說的漂亮,卻被發現與中共歷來所作所為,完全背道而馳。

中共國家主席 習近平:「不能把一個或幾個國家制定的規則強加於人,也不能由個別國家的單邊主義給整個世界帶節奏。世界要公道 不要霸道,大國要有大國的樣子,要展現更多責任擔當。」

中華民國立委 王定宇:「講得這麼好聽,那用一個中國的原則,拼命強加給台灣的是哪一國?不就習近平你們嗎?那下軍艦跟下餃子一樣,然後軍艦不斷地騷擾台灣,軍機不斷地騷擾台灣,也是中國(中共)正在做的事情。更不要講,承諾香港一國兩制,那現在香港的承諾,早就已經不見蹤影。不要做一個勇於要求別人,卻寬以待己的國家,這樣的國家不容易讓人家尊重。」

另外,習近平也罕見提到「築牆」和「脫鉤」兩大擔憂,並暗示美國不能給整個世界「帶節奏」。不久前,中共總理李克強也曾向華府喊話,求美國不要跟中共脫鉤。有分析認為,美中脫鉤是中共最高層目前一致擔心的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