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孤挺花花海迷人吸睛 遊客直呼像出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四月份,台灣各地進入孤挺花盛開的季節,宜蘭礁溪就有一處賞花秘境,各種顏色的孤挺花輪番綻放,景緻迷人,也讓遊客直呼,彷彿置身國外。

潔白無瑕的白色孤挺花、還有鮮豔火紅色、也有紅白相間的,三十萬株的孤挺花輪番綻放,遊客穿梭花園中拍照,搭配遠處山邊的油桐花,直呼好像出國了。

遊客:「一片花海,跟像去外國一樣,現在都不能出國,正好,來這邊可以享受出國的感覺。」

遊客:「它有單瓣,有雙瓣,而且顏色很多種,而且每一朵都開的很大。」

遊客:「我喜歡這個紅色重瓣的這一種,(為什麼)因為它比較鮮豔啊。」

園區第二代經營者 楊雅茵:「今年我們這邊稍微早了一點點,往年都是四月中大概最漂亮啦,今年大概四月初,就是三月底那一陣子天氣比較熱,花就開的比較快一點。」

孤挺花又稱石蒜花,原產於南非,在台灣各地都能看到它的芳蹤,花期從三月一直到六月份,喜歡日照,所以在台灣西部較容易看到,而這占地約三公頃的園區位於宜蘭礁溪山腳下,專作育種。

園區第二代經營者 VS. 遊客:「花開的好不好之外,抗不抗病,好不好養,長的快不快,這些都是我們觀察項目的重點。像它在那個它的花型,也是會在你們的研究,對對對。」

孤挺花的花型呈現喇叭狀,很適宜盆栽或是拿來作切花,四月份是最佳的觀賞期,鮮綠又有光澤的模樣,相當吸引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