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談公報 將提強烈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5 日訊】G7外長會議4號在英國倫敦召開,會上除了談論中國問題,也談到台灣,美國國務院也在媒體簡報中表示,之後會在G7公報上強烈表達,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世界七大工業國的外交部長,睽違兩年,4號在英國倫敦舉行面對面會談。在美國國務院向媒體發布的簡報中,有資深官員證實,這次會議上也談到了台灣議題,之後會在G7公報上將強烈表達,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像是WHO以及WHA,他說,這不僅僅是因為台灣有這樣的權利,也是因為台灣在防疫上有許多經驗對各國提供幫助,若把台灣排除在外就顯得自欺欺人。

這次參加G7會議的七個國家,包括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美國和英國,這七的國家不僅經濟實力雄厚,各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加總起來,更高達40兆美元,幾乎占據了全球經濟總量的一半。而除了與會的這七國,歐盟代表也一同出席會議,另外還有澳洲、印度、韓國、南非的外長,以及東盟(ASEAN)輪值主席汶萊的外長也都受邀參加。

而在G7會議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是先跟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舉行會談。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外務省表示,雙方在會談中確認,兩國將「強烈反對」中共單方面以武力改變東海及南海現狀的任何企圖,並一致認同維持台海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芸汝 整理報導

掌控聯合國等國際組織 美公布中共官員名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