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挺台海和平 布林肯:對中陣線已成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安全,就在德國總理蕭茲訪中之際,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3日在德國西部的明斯特市召開會議,與會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對中陣線,已經逐漸成形,各國外長4日也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問題,必須和平解決。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重申我們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一貫關注,並強烈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我們就中共所做的一些事情表達了共同的擔憂,包括其影響我們所有國家的強制性經濟做法,威脅台灣的行為,多國仰賴的台海和平與穩定受到了挑戰,還有,人權紀錄;當然還有,在關鍵領域加深或產生新的經濟依賴風險。在所有這些問題上,美國和歐洲在很大程度上是一致的,正如我所說,我們看到了正在行程同一陣線。」

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法國、加拿大、日本和義大利等七國外長出席峰會。布林肯強調,過去這兩年來,美歐對待中共的做法漸趨一致,這代表著各國有著共同的擔憂,包含強制性經濟作為、威脅台灣的舉動、人權紀錄、在關鍵領域建立新的經濟依賴等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