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籲警惕中共投資 警告中共進犯台灣為嚴重錯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七國集團外長會議周三結束並發表聯合聲明,首次提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關切台海和平,並譴責中共踐踏人權。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隨後也發言,提醒西方國家,應謹慎對待中國投資。布林肯在最新專訪中也警告說,如果習近平要下令入侵台灣,那將是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

七國集團週三(5月5日)的聯合公報說:「我們呼籲中國(共),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我們深切擔憂,新疆和西藏的踐踏人權行為,特別是針對維吾爾人,以及其他少數民族和信仰團體。」

公報提到中國臭名昭著的「再教育營」,以及強迫勞動和絕育的制度。

七國集團重申今年三月的聯合聲明,譴責中共打壓香港異己人士。

週三的公報說:「我們呼籲中國(共)以及港府,停止打擊捍衛權力、自由以及民主價值的人士,維護司法系統獨立,確保案件不會移交大陸(審判)。」

七國集團還批評中共的脅迫性經濟行為,以及在南中國海的擴張。

而對上述聲明,中共再次狡辯。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這是對中國主權的粗暴干涉。」

英國《獨立報》週四引述英國外長 拉布的話說,中共無需憤怒,而是應該「照照鏡子」,接受七國集團的看法,遵守基本國際規則。

美國務卿 布林肯週四接受採訪時,警告西方國家要謹慎對待中國投資。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中國)投資的本質,如果(中國)投資在戰略產業,戰略資產上,(西方)國家必須非常謹慎。」

他重申,拜登政府不打算遏止中國,但不允許其破壞國際規則。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不試圖遏止中國,我們不想阻止它。我們認識到,一些國家和中國有聯繫,與中國有利益(關係)。我們不是要他們,在中國和美國之間做出選擇。」

不過,外界認為,拜登政府維持了川普政府大部分對華政策。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