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場邊會王毅 布林肯強調台海和平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4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聯合國大會持續在美國紐約召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外長王毅23日舉行雙邊會談,在90分鐘的對話中,布林肯向王毅強調,美國致力於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

在聯合國大會的場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外長王毅舉行雙邊會談90分鐘。美方新聞稿指出「布林肯向王毅強調,美國致力於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並表示台海和平穩定對區域和全球的安全、繁榮至關重要。」

而在會見王毅前,布林肯先與日本、印度、澳洲四國外長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會議,四方取得共識,發佈聯合聲明表明「強烈反對任何試圖改變現狀或加劇該地區緊張局勢的單邊行動。」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認為我們四個國家都非常清楚,我們面臨的重大挑戰和擺在面前的機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我們共同努力。沒有人能夠單獨採取必要措施來應對這些挑戰並抓住這些機遇。」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也提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台灣外交部指出,從美國、歐洲等國一週以來的公開發言和外交行動觀察,中共絕對難以用任何辭藻遮掩破壞台海和平的事實,或粉飾改變現狀的野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