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柯P共識!和平醫院「清零」不封院 萬華4快篩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持續擴大,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早上8點半就到台北市政府和市長柯文哲開會,並隨後共同召開防疫記者會,陳時中表示,北市聯醫和平院區目前沒有封院的問題,中央跟地方會一起努力,讓醫院風險歸零,逐步恢復醫療量能,是大家最大共識。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VS.台北市長 柯文哲:「封院的話來,這個大家都非常擔心的。那目前來講,和平沒有封院的問題啦。」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13日晚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北市和平醫院有2例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上午開會討論後續因應,醫院也從13日就開始執行降載清零,匡列56位接觸高風險對象實施防疫隔離。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最短的時間內,讓整個、先把和平醫院卸載,叫、卸載,這個讓它的壓力先下降,然後禁斷內、再做內部的整理,那期望他在最短的時間內,可以重新滿載,做為那個防疫專責醫院。」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中央跟地方大家努力,然後讓它風險歸零,那逐步能夠恢復它的醫療量能,這是大家剛才最大的一個共識。」

陳時中說,近來的疫情傳播力相對較大,位置也較為複雜,盼望大家共同抗疫,儘速讓風險降至最低,柯文哲也表示,即日起和平醫院門診僅開放已預約者,不接受現場掛號,出院病人也必須觀察14天,急診全部暫停,但要保持篩檢能力。

台北市長 柯文哲:「目前在萬華地區可能還有散在社區的確診者,只是說要查出來,所以今天我們在萬華要設四個快篩的站。」

柯文哲說,凡是有去萬華區茶藝館工作人員、顧客,還有曾因上呼吸道症狀在萬華地區就醫或藥房買藥的民眾,都可以來做篩檢,針對街友、外配及弱勢族群也都會專責單位負責,至於5萬名沒身分證的移工也有「特赦令」,保證不會因為來篩檢、就醫就懲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報導:

不重蹈18年前SARS覆轍 和平醫迅速反應、醫護檢疫

傳板橋考生確診 侯友宜:不影響考生權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